疯俗业(已黑化)

若想消失,最好的方法是自我毁灭。

我不原谅你

2给我气炸了。剧透警告。

玛琳菲森第一人称摸个鱼解气。

爱洛,你女儿受洗的时候我做了她的教母。小小的一团,闭着眼睛,她很容易让我想起过去的你。你问我,愿意给那孩子一个祝福吗?当然,我回答你,就像过去你问我愿不愿意把你嫁给你的王子。我牵着你的手参加你的婚礼,他就在那边站着,朝你微笑。那时候我想起来我过去的情人,他站在那里微笑,然后割走我的翅膀。于是我祝福你说,你永远不会步我的后尘。

她长大一些,就更像你。她喜欢我的角,问我为什么不和你们一起住在城堡里。我对她说,那里的人怕我;她立刻回答我,那等我长大了,我就搬到森林里,和你一起住。爱洛,她真的跟你一模一样。她说,你很想我。我又问,是她还是你?她就不再说话了,在我的怀里开始撒娇,说教母我想跟你一起住,你为什么不回来?

因为我不会原谅你了,爱洛。尽管我想你不需要我的原谅。别为那些死去的精灵和被践踏的坟墓自责,这不是你的错,只是我把这一切想得太过简单,荒唐地把一切加到你的头上去。宽容是很宝贵的品质,我们只有通过它才能到达和平;但宽容不是永无止境。我不怪你,亲爱的爱洛,我不恨你,只是不原谅你。摩尔森林如今一切都恢复正常,只是那些死去的精灵没能开出亡灵花。你要是问我,我还爱你吗?当然,我当然爱你。时至今日,我仍会为你挡那支箭、挡落地的冲击,但我不会再来见你了。

我亲爱的小怪兽,有人问我是否还要相信人类。我相信吗?不,我不能了。我相信的第一个人割下我的翅膀,第二个人要我挡住我的角。种族始终是不能相通的,我亲爱的爱洛,你总该知道这件事:你叫我遮起我的角,我在想,下一步是不是要砍掉我的翅膀?爱洛,那个可怜的老人倒下去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愿听我的话?是因为我的恶名、我的魔力还是我的外形?事情就是这样,我们总是倾向于怀疑和我们不一样的人。

爱洛,你要知道我放那个女人一命全赖和平。我不能忘记森林里的萧条景象,不能忘记满教堂的植物,不能忘记漫天的红色粉末和黑色灰烬,更不能忘记她把你从塔上推下去。我们不能再有更多的损失了,所以她仍活着,权当我们的刻意示好。但是你要明白,她活着,并不是我原谅她;我以为死对她来说已经是莫大仁慈。这就好比我仍爱你,但我不会再原谅你。

爱洛,你问我愿不愿意祝福你的女儿。我愿意,因为我仍爱你。但你问我——我权当你问我,能不能回来与你在一起住。我不愿意。爱洛,我的小怪兽,这是我最后一次喊你小怪兽:爱和原谅是两回事。我站在那些灰烬边缘,看着你脱离我的怀抱奔向你的王子。那时候我就想道:我仍愿意为你做任何事,爱洛,但我不会再原谅你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疯俗业(已黑化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