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俗业(已黑化)

若想消失,最好的方法是自我毁灭。

好绝,lof你怎么这么绝这都能屏蔽我……
以下正文

那我分三个方面说咯……?
瓶颈的话,我一直在瓶颈(?)其实一般开始入坑的时候是很顺的,越写就会越卡,只能安慰自己假装进步。写不出来就不写了嘛,没梗干嘛硬要憋梗,搞出来质量也不高,何必难为自己……我拿《今夜无人入睡》举个例子,那篇真的写到我心肌梗塞,多线作战,啥都扯不清,瓶颈巅峰就是它了。后来我朋友给我说,那篇文,看着就知道你写得很累,我看着也累,虽然各方面都细致,但对不起就是这样的感觉。所以我还是一直以来觉得,搞同人嘛,图个开心,自我要求高一点那是正常的,但没必要说写不出梗硬要搞。放一放,看点书啊番啊之类的,回去补补原著,梗它自然会来找你。我之所以后来开始混邪可能也就是这个原因吧,就是,跑回去看四部,露伴手那么好看怎么可能没被吉良看上,搞!——这种。写作对我而言是某种发泄渠道,我自己会写原创,包括梦,或者各类的电影里发散出来的设定。其实很多电影里都有很多好玩的梗,比如说盖里奇那部《阿拉丁》,最后反派说我要变成世界上第一强大的法师云云,结果后来我把它翻过来想,就能衍生出来另一个设定,我放在p2。反着来真的很好玩,后来我还反过一个,就是因为很恶意的想万一abo世界观里绑定了对象结果发现其实并不是真爱怎么办一类。其实大部分梗都是从生活里来的,电影啊,吵架啊,新闻啊,还有一部分自己的经历。我有个朋友甚至会在路边跟我编故事,那次我们出去玩,看见路边有个乐队,然后两个人站在那里编了两小时认识过程中间过程解散过程(乌鸦嘴)。
我一直贯彻的思想是,搞不出来就歇歇,多看看多想想,别把它忘了,顺其自然就能有。像《你呀》其实我写了三版初稿,放置play玩了快一个月,各个版本感觉完全不一样,最后这个我也不能说它是最好的,但是最顺手,所以就这么出来了。
另外就是,我相信总有那种梗好多写不完的时候和没梗可写的时候。所以我一般就是疯狂建便签,顺手的先写,不顺的记着扔那里,没梗但是真的想写点什么再回去翻,到现在我桌子跟前挂着的还有三四个没写的(……)永远不愁没梗。
至于瓶颈,就我所见,很容易矫枉过正。这时候不如静下心去看看自己想要什么,往书或者,哎就神仙同人嘛,喜欢的东西看一看,注意一下如何表达,侧重点在哪里之类的。停一停并不是什么坏事儿。坎过去了就会有质的飞跃!(这是你三个月连着只能月更的理由吗(bushi)我并不是个专业写手,所学内容也跟文学——连艺术两个字都不沾边。以上仅仅是个人的一些经验和看法,如果能帮到你,实在十分荣幸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疯俗业(已黑化) | Powered by LOFTER